青年说 | 汪思缘:筑牢信念 激扬青春

发布时间:2022-12-17 点击数量:87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桃法院落地生根,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仙桃法院·青年说”专刊,陆续刊发青年干警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640 (15).jpg

汪思缘 金融团队法官助理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我们定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在对公平正义的坚守中努力提升自我,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勇担在肩。

一、与党同心 坚定信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基层法院的青年干警,站在维护社会公正的第一线、对话矛盾纠纷的最前沿,强化队伍的政治建设始终是我们开展好司法工作的首要前提。我们必须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崇高的信仰化为内心的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守好我们立身立业的初心本色。

二、实事求是 敢闯敢干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统筹执法办案中,我院干警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深刻诠释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的事业愈发展,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也愈多,愈是要鼓足刀刃向内的勇气,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迎难而上的行动自觉。长期以来,我院通过提供网上立案、诉前调解等服务,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延伸服务、送法上门,将巡回法庭开到田间地头,让普法讲座寓教于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学无止境 善于思辨

开卷有益,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业务学习,都能帮助我们拓宽视野,打开格局。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我们要不断完善专业知识,积累社会经验,坚守职业操守。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以实质化解纠纷为目标,提高释法说理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公正司法之路。

海阔潮平风正劲,扬帆启航又一程。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将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求真务实、笃学践行、踏实肯干,不忘初心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