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 再掀执行风暴
——仙桃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点击数量:4136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百日执行攻坚荆楚行动”工作部署,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1月28日,仙桃法院开展年末攻坚集中强制执行活动。

1703036360002.jpg

晨光熹微,利刃出鞘。7时30分,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命。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伟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分乘12辆警车,按照既定方案奔赴执行现场。汉江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陶雄平到场督导执行活动,仙桃市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1703036384009.jpg

1.温情执法促案结

1703036415794.jpg

7时45分,“谁啊,大早上就敲门。”打开门后,看到站在面前的执行干警,刘某有些不知所措,嘟囔着,“我不是不交物业费,我也有苦衷的!”

走进家中,执行干警看见刘某正准备送孩子上学,便收起手铐在旁等候。随后,刘某主动向干警说明拒交物业费的原由,执行干警王晟向刘某阐明拒不支付物业费的法律后果。经过一番耐心释法,刘某前往物业公司缴纳了物业费用9399元,该案执行完毕。


2.拒不履行强惩戒

走过泥泞,穿过田埂,执行干警终于在一片菜地找到被执行人李某。面对13000元的医药赔偿费用,李某始终不肯履行,总是以“农活忙”拒绝配合执行工作,致使申请执行人刘某的医药费用迟迟没有受偿。

1703036440442.jpg

“因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现决定对你拘留15日,带走!”执行干警在田地里对李某宣读拘留决定,随后陪同李某将劳作工具收拾好后,便将其带回院羁押室。现羁押于仙桃市拘留所。


3.执行脚步换民心

1703036458250.jpg

“警车开不进去了,我们走进去。”执行干警沿着鱼池边的小道,向被执行人吴某的住处走去。“你们去哪?来,我捎你们一程。”此时,骑着电动车的热心村民与干警搭上话,并将干警带往目的地。

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执行干警在鱼池堤上找到了“失踪”许久的被执行人吴某,面对7万余元的鱼饲料款,吴某拒绝履行,更是扬言“我就是不还”。面对嚣张的吴某,执行干警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4.警示普法树诚信

“希望你们认清形势,积极履行执行义务……”执行局局长方俊集中约谈了相关案件被执行人,告诫各被执行人失信将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切勿心存侥幸、规避执行、抗拒执行。

1703036508971.jpg

此次执行,累计对16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到位金额23.4万元。

1703036559843.jpg

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仙桃法院将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兑现司法承诺,以执行成果回应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