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审结首例“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案件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数量:472

    7月31日上午,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带领该院在职党员干警代表到对口联系的龙华山街道蔡帮社区报到,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龙华山街道、蔡帮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活动,蔡帮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志仿主持活动。


5.jpg

    “我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市委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叫随到、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不走虚步,为社区治理和建设贡献力量!”在集中学习仙桃市委关于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项目化推进工作精神后,仙桃法院党员代表主动亮身份作承诺,在活动现场主动认领了服务事项,将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围绕法律宣传、纠纷调解、文明创建开展服务群众工作。


6.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讲话


    丁拥军同志就下沉社区工作强调要当好“三员”。一是要怀揣初心当好“政策宣传员”。要开展“敲门行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市委市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引导群众强化自治、法治、德治观念,不断提升居民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思想基础。二是要用心用情当好“居民服务员”。要树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宗旨意识,总结推广疫情防控“战时经验”,聚焦解决居民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在帮助群众、服务群众过程中同心同力凝聚感情。三是要发挥优势当好“纠纷化解员”。要奔着问题去,发扬“铁脚板”精神,上门入户普及民法典、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依法就地解决纠纷,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社区、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当天,仙桃法院首批下沉社区党员干警按照安排开展了社区文明卫生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