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李黎娟荣获“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数量:427

6月30日,仙桃市“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演讲比赛决赛在市委礼堂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及农村的18名晋级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仙桃法院李黎娟荣获三等奖。

图片35.png

图片36.png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为李黎娟(左二)等人颁奖

 

如果梦想有温度

有人说梦想的温度是0°,有人说梦想的温度是36.8°,还有人说是360°,如果梦想有温度,你的梦想是多少度呢?

梦想的温度是0°,0°的梦想是什么样子的?0°并不是代表着冰冷,也并不是没有,而是我们仙桃法院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历史开始,是无数法院人不畏山高路远阔步前进逐梦的开始,是为了公平正义坚持和奋斗的初心所在。背诵一个法条,可能只需要几分钟;阅读一本书籍,也许只需要一个下午;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需要用一生淬炼。

天下兴亡,我们有责,作为人民法官,我们的梦想是在司法为民的大舞台,以守卫人民美好生活为中心,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使命,用专业的知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千家万户撑起法律的保护伞,筑起守护公平正义的万里长城。

梦想的温度是36.8°,36.8°的梦想是什么样子的呢?是每一个拥有共同理想的人身体的温度,是每一次奋力前行汗水的温度,是“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双拳紧握,掌心的温度。我是法院的一名小小兵,但我也有着大大的梦想,愿在平凡的岗位奉献自己的36.8°,做一名可以让群众依靠信赖、可以保护他们的“大个子”。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争先创优,不负梦想。

梦想的温度是360°,360°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是全方位的艰苦奋斗,拼搏争先。我们法院人,带头“争”、敢于“创”。鲜艳的党旗下到处都是这样的人,我们的杨元心同志就是其中一个。作为一名转业军人,19年的军营生活铸就了他顽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个性。在执行攻坚的号角吹响的时候,他深感责无旁贷,主动请缨,要求从相对轻松的综合部门转战任务最为繁重、矛盾最为激烈的执行局。执行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不论是雨天抓捕还是夜间突击,他从未缺席,总是奋战在执行第一线。然而老天总是爱开玩笑,2018年11月4日,一个加班到星期天的下午,杨元心同志因突发心肌梗塞,病倒在了工作岗位。可就在入院短短15天后,他不顾单位领导、同事及家人的强烈反对,毅然返回到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强制执行活动的工作中,只为了多“猎”一个老赖,多维护当事人一份权益。他是一名军人,是一名执行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颁奖词中这样写道“花白的头,苍老的手,写不尽的执行攻坚,即使心脏搭桥,也拦不住一名军人冲锋一线,56场执行风暴,重了公义,近了人心。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法治的天空下,有你最嘹亮的声音。”什么是360°的梦想,他用30多年的心血和汗水作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梦想是永远忙碌却不知疲倦,从青春懵懂冲动到白发成熟稳重,从庄严肃穆的审判台到入户走访的社区里弄,从朝阳初升到灯火辉煌,从办公室里的一摞摞案卷到田间地头的一步一个脚印……这是一代又一代法院人前赴后继,披荆斩棘,用岁月和汗水追寻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毫不犹豫、毫不迟疑地,勇敢追逐和坚持我们的梦想。因为,这样的梦想,是使命的担当;这样的梦想,是党性的考量;这样的梦想,更是时代的光芒!山高路远,道阻且长,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2,让我们并肩向前,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跟着党的脚步继续前进。这就是我们梦想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