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出尔反尔闹失踪 露头就抓没商量
——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南下广东佛山化解执行积案

发布时间:2019-01-21 点击数量:348

近日,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风暴1”强制集中执行活动中南下广东佛山,根据线索第一时间对长期外逃的被执行人蔡某再次采取拘留措施,推动案件执行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从事皮鞋治销的蔡某多次在仙桃市某鞋材有限公司购买鞋材。2016年3月24日,经双方结算,蔡某共欠该公司货款62130元。同年6月,蔡某在支付2000元货款后,再无支付行为。2017年11月30日,仙桃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蔡某支付剩余货款60130元。判决生效后,蔡某多次以经济拮据推脱,毫无偿还意向。2018年1月29日,该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干警多次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蔡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在2018年年初的强制集中执行“春雷行动”中,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行德带领执行干警前往广东佛山对蔡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眼见将失去人身自由,蔡某现场保证每月偿还该公司货款2000元,但此后蔡某依然故我,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甚至和执行干警、申请执行人玩起了“捉迷藏”,毫无音信,案件执行就此搁浅。

搜狗截图19年01月25日1605_69.jpg

2019年新年伊始,正当仙桃法院“执行风暴1” 强制集中执行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时,执行干警接到线索,长期藏匿的蔡某又一次在广东佛山现身了。时机不待人!李行德副院长第一时间带领执行干警前往广东佛山对蔡某实施了强制拘留。在拘留蔡某的当晚,忙碌了一天的执行干警在简单用餐后,接到蔡某家属的电话,表示愿意现场履行。顾不上休息,执行干警从当地拘留所将蔡某带至现场,当场见证蔡某将现金交至申请执行人代表手中并签订余款还款承诺书。

搜狗截图19年01月25日1606_70.jpg

搜狗截图19年01月25日1606_71.jpg

为如期打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仙桃法院全体院领导始终和执行干警奋战在执行攻坚最前线,重大行动带头上阵、关键环节带头协调、重大案件带头督办、逐案施策,攻坚克难,化解了一大批“骨头案”“钉子案”“僵尸案”,充分调动了执行干警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