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八进】通海口法庭开展“平安法治进村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量:38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平安八进”活动,切实增强农村干部群众法律意识,6月25日,仙桃法院通海口法庭联合通海口镇司法所到通海口镇马套村、苏滩村等地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000.jpg                                      

法庭干警以农村易见易发的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为切入点,结合办理的相关案件,重点讲解了夫妻财产、彩礼、子女抚养探视等婚姻家事法律知识及借条书写、诉讼时效、利息约定等民间借贷所需注意事项。同时,干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及围绕平安仙桃建设,我市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发放了相应问卷调查,以增进群众对“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的认识。

111.jpg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案例详实生动、语言通俗易懂、法律知识切合实际需求,赢得了干部和群众的齐声称赞。

下一步,通海口法庭将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八进活动,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宣讲平安法治知识,并不断丰富普法形式,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助力构建平安仙桃、法治仙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