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执行迎检战鼓擂 异地协执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量:292

“感谢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在迎检的最后关头还抽时间协助我们调查案件。”11月7日,顺利完成调查工作的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由衷表达了感激之情。

11月6日下午5时许,河南邓州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三人来到仙桃法院,欲就查找一刑事案件涉案款项请求协助。正在进行卷宗最后核查的仙桃执行局副局长刘昌杰接待了邓州法院执行干警一行。考虑到天色已晚,双方决定次日早上开展调查工作。

11月7日一大早,两家法院执行干警一道来到西流河镇许家村,因被执行人涉嫌刑事案件现被关押,在村党支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两地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岳母王某家中,希望能找到被执行人转账于其岳母名下的涉案款项。现场调查后,执行干警发现王某的住处闲置许久,王某也不见踪迹。“不能让兄弟法院白跑一趟!”抱着这个念头,仙桃执行干警带领邓州法院干警冒着冬雨挨家挨户询问,终于在王某的一个邻居口中问出了王某儿子的联系方式。邓州法院执行干警表示,下一步将与王某儿子取得联系,多渠道突破被执行人难寻的僵局。

距“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已不足一周时间,仙桃法院举全院之力,以非常之举,加班加点冲刺迎检。在完成日常执行和迎检备战工作的同时,全体执行干警还尽全力处理好外地执行委托和外地协助执行工作,配合兄弟法院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以卓有成效的执行战果下好“全国执行工作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