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之服务企业零距离
——长埫口法庭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普法课堂

发布时间:2023-09-21 点击数量:2003

1695368874508.jpg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满足辖区企业多元化司法需求,9月18日晚,仙桃法院长埫口法庭走进湖北全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公司),为该公司员工送上一堂法治宣讲课。

1695368967638.jpg

长埫口法庭庭长邹容在收到“普法订单”后,积极与科技公司负责人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根据公司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法治宣讲主题和内容。

此次宣讲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法官助理周静围绕《民法典》合同编法律规定,结合实践中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合同的订立、合同效力等内容,对合同履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并就如何提高公司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的能力提出具体建议。

“在订立合同时,当事人有哪几种类型呢?公司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如果合同违约条款金额明显高于合同标的金额,该条款的效力应该如何认定呢?

1695368908150.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员工纷纷提问,法庭干警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邹容表示,只要大家有需求,“面对面”的司法服务就不会缺席。

“仙桃法院的宣讲紧扣公司业务实际,兼具针对性与实用性,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普法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科技公司中层干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