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中院督导组对仙桃法院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量:554

11月23日,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调研督导仙桃法院基层党建、审务督察、涉诉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5171919.jpg


袁溥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仙桃法院党组工作汇报。仙桃法院在家院领导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袁溥主任对仙桃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善于从“两个大局”中谋突破、求发展、抓落实,努力开创汉江两级法院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狠抓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紧抓实抓细“一岗双责”,落实落地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做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管理,做到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三是要努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引导干警学习贯彻落实“两准则”“四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标准化、规范化战斗堡垒。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年底结案等重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入关键时期时,既不能按部就班,更不能乱了方寸,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做实做优重点工作。要精准把握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只争朝夕,集中力量坚决打赢岁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1125171911.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汉江中院督察指导提出的意见,仙桃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推动仙桃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