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为民强治理 法润仙桃筑平安
——仙桃法院积极投身扫黑除恶、平安法治仙桃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数量:367

                                              

7月8日,由仙桃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扫黑除恶文艺节目《正义的名义》大型公演活动在仙桃市体育馆举办。仙桃法院通过设置展板、主题宣讲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市“四大家”领导、3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集中展示了该院扫黑除恶、平安法治仙桃建设成果。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等市领导观看仙桃法院扫黑除恶、平安法治仙桃建设成果展板 

当晚18时30分,扫黑除恶、平安法治仙桃建设图片展活动开始。仙桃法院从认真抓好执法办案、着力破解执行难题、便民举措日臻完善、全力打造“阳光司法”等十个方面介绍了该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吸引了不少群众代表驻足观看,大家对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瞩目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群众代表观看仙桃法院扫黑除恶、平安法治仙桃建设成果展板

图片展活动结束后,仙桃法院干警观看了《正义的名义》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晚会。

近年来,仙桃法院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执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平安法治仙桃建设,成果显著。2018年,仙桃法院收、结案双双破万,结案率达96.66%,审判质效各项指标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前列;2019年上半年,该院受理各类案件6920件,审(执)结5269件,结案率76.14%。近年来,仙桃法院先后荣获全省“法律六进”活动先进单位、全省司法体制改革示范法院、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全省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25个集体和15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或表彰奖励。

政法干警观看仙桃法院扫黑除恶、平安法治仙桃建设成果展板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