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限定!共赏普法好“枫”景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数量:1722

天凉好个秋,普法正当季

秋意渐浓

沔水之畔迎来阵阵凉意

伴着习习凉风

仙桃法院法官干警们

进村组、进学校

开展普法宣讲

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送进群众心里

普法进村组,共护村民“钱袋子”

1700008612359.png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仙桃法院沙湖法庭前往沙湖镇尧帮村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20余名村民参加。

“陌生电话需警惕,转账汇款勿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法官助理陈帅结合身边案例,向村民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及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擦亮“慧眼”,提出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

宣讲结束后,沙湖法庭庭长李玲现场“坐诊”,一一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土地流转合同如何签订、土地承包权能否继承、土地确权等相关法律问题。

“沙湖法庭干警的防诈骗宣讲干货满满,讲解的案例令人警醒,我们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与法“童”行,守护“未”来

1700008628118.jpg

为守护平安校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近日,仙桃法院长埫口法庭走进长埫口镇第二小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法治宣讲课。

活动现场,长埫口法庭法官助理周静、欧文豪以“法律与我同行、学法伴我成长”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学生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并以身边案例为教材,通过以案说法、“你问我答”等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

法治课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提问,周静、欧文豪一一进行了解答。

“非常感谢长埫口法庭带来的法治宣讲,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法治意识,争做学法、用法、守法好少年。”该校校长周涛表示,将与法庭加强沟通,用法治阳光共护幼苗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