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纠纷一朝解,高效结案百姓乐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数量:351

    “我要为仙桃法院的办案效率点赞,法院当天立案,当日调解。被告将拖了十年的欠款,一天内全额返还给我。”原告喻某边说边握着承办法官的手,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mmexport1541721856371.jpg

微信转账

2007年11月18日,原告喻某与被告程某达成协议,由原告垫付资金1万元,被告代理某经营点承包手续,若被告无法完成代理承包事宜,则全额退还垫付款。后被告既未完成代理事宜,也未退还垫付款。原告多次催讨未果,碍于情面,未因欠款事宜与被告撕破脸,但罅隙已生、形同陌路。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被告取得联系,告知其民事诉讼权利义务,并听取被告就案件发表的意见。承办法官在知悉被告程某有返款意向后,考虑到双方均为外出务工人员,遂采取灵活办案方式。分别通过电话方式与原、被告沟通案件调解意向,并向被告说明拒绝返还款项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法官一番释法说理后,让被告程某懊悔万分。觉得自己不应该争一时之气,随后将款项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返还原告喻某。一通电话、一次转账,将困扰双方十年的纠纷化解。案件的处理既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更让当事人深刻明白恪守诚信本分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