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侥幸回家度佳节 奈何中秋成“中囚”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数量:364

  “胡某山,我们是仙桃法院执行干警,这是最后一次警告你,请把反锁的屋门打开,否则我们将进行强制开锁!”9月11日23点19分,经过半个小时的门外劝说及警告无果后,执行干警联系开锁师傅,强制开锁。23点36分,胡某山被执行干警送至仙桃市拘留所。

1.jpg

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强制开锁过程


  2014年,胡某山因资金周转不灵向胡某姣借款10万元,胡某山在偿还3万元后不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胡某姣向仙桃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仙桃法院判决,胡某山应偿还胡某姣借款本金7万元及逾期利息。2.jpg

执行干警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


  判决生效后,经胡某姣多次催促,胡某山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并前往广东一带打工,杳无音信。无奈之下,胡某姣于2019年5月9日,向仙桃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案件于同日立案。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询及调查走访后发现,胡某山现长期在外地打工,同时也是另外一起案件被执行人,所属的私房已被查封,其名下显示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陷入瓶颈。期间,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胡某姣多次向上级法院反映情况,信访矛盾突出。9月5日,执行干警再次与胡某姣进行沟通,她提出,胡某山会回到仙桃参加儿子婚礼。执行干警当场表示届时将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希望胡某姣一有准确消息及时告知执行干警。


     9月11日22点30分,执行干警收到线索即刻赶往胡某山住处。执行干警到达后,尝试与胡某山进行有效沟通,但沟通未果。随后执行干警在全程录音录像下多次对其进行警告,胡某山仍不为所动。于是出现了强制开锁、凌晨拘留的画面。

3.jpg

被执行人被送至拘留所


  本是中秋佳节儿子婚礼喜上加喜的好日子,却因拒不履行、抗拒执法陷入失去自由的境地,除了悔不当初,相信胡某山更多的是对司法威严的敬畏。下一步,仙桃法院执行局将会按照“迎大庆,保军运”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丰富执行手段,做到“执行一批、拘留一批、打击一批”,为辖区诚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