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启动首例破产预重整案件

发布时间:2023-10-10 点击数量:2516

近日,仙桃法院对湖北美德勒乳制品有限公司启动破产预重整程序,该案系仙桃首例破产预重整案件。

公司情况

湖北美德勒乳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经营乳制品、发酵乳、饮料的生产与销售等,于2020年6月全面停产、歇业。该公司现有涉诉涉执案件20余件,累计债务金额约4300万余元,已明显丧失清偿能力,后该公司债权人依法向仙桃法院申请破产预重整。

1697163682869.jpg

走访调查

为准确识别其是否具备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提高重整成功效率,仙桃法院征询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走访调查,摸清企业脉络,听取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债权人、债务人等相关利益主体意见,经分析研判,认为湖北美德勒乳制品有限公司所拥有的固定资产具有较大价值,其所从事的行业具有盈利前景,遂决定启动破产预重整程序。

1697163714338.jpg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积极拯救”和“及时出清”的制度优势,高效推进湖北美德勒乳制品有限公司破产预重整案件办理,帮助企业脱困重生,为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什么是预重整

预重整是我国现行企业破产法律法规中庭外重组和破产重整两种制度基础上结合产生的挽救危困企业、识别企业重整可能的一种制度模式,通过预重整程序的先行介入,充分发挥司法指引功能与市场主导作用相结合,大大降低企业直接进入重整程序可能面临的重整失败和破产清算的风险。预重整如何进行

在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前,由人民法院指定临时管理人,并由临时管理人组织债务人、债权人、意向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拟定预重整方案,通过市场化手段尽早开展救治工作。预重整有哪些优势

破产预重整的优势在于能够确保真实呈现企业价值、提升重整程序质量,尽早地开展企业拯救,有利于降低企业债务杠杆、保护各方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