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 | 走访企业送法问需 护航创新驱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数量:2336

为加强辖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仙桃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郑文哲等法官干警陪同汉江中院赔偿办主任陈忠军一行到摩擦一号汽车科技(仙桃)股份有限公司三厂(以下简称摩擦一号公司)走访调研。

1697591439729.jpg

“企业有多少知识产权专利,是否面临侵权纠纷。”在摩擦一号公司,法官干警们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涉知识产权纠纷等情况,征求公司对人民法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1697591450932.jpg

“我们公司生产的很多产品都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在国内拥有60多项发明专利,所生产的刹车盘、刹车片等产品远销海外。目前也有相关发明专利正在申请,希望法官能从法律专业角度提供指导。”

法官干警们实地查看了摩擦一号公司的产品生产线,详细听取了该公司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成果,对该公司下一步拟进行的发明专利申请事项提出了法律建议,并对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风险及维权举措进行了提示,帮助企业预防和降低经营风险。

1697591485765.jpg

“实在是太感谢了,切实感受到了法院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公司负责人激动的说道。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加强对辖区知识产权保护,司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