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仙桃法院巡回审判“零距离”化解承揽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量:339

    日前,仙桃法院仙桃法庭的法官来到胡场镇河口村,在村委会开庭审理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双方当事人因工程欠款引发纠纷,原告汤某应被告河口村村委会支部书记叶某的指派在该村施工。施工完毕后,村里未及时向汤某支付相关工程款项。后因人事变动,叶某未继续在任职,相关工作已由新任支部书记蔡某接手。汤某多次向村里讨要相关工程款项均未果,无奈之下只好向法院起诉。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依法向村委会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而蔡某坚称对这笔款项毫不知情,拒不承担相应责任。

为方便了解案情,解决纠纷,承办法官决定把法庭搬到村里,在纠纷发生地进行审理。来到河口村后,承办法官与双方当事人一起查看了施工现场,又查看了村里的财务账簿。经专业人员核对,确认该笔工程款已被列入了账簿,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蔡某见此情形,当场认可了该笔工程款,并承诺近日向汤某支付工程款。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自愿和解,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

blob.png

巡回审理现场

blob.png

双方当事人签订调解协议

    近年来,仙桃法院不断加大巡回审判工作力度,以巡回审判点和司法确认办公室为支点,对可能在辖区产生重大影响以及家事纠纷、合同纠纷等类型案件,多选择居民院落、村(居)委会、田间地头、建筑工地、企业等场所“流动式巡回”审理,将法庭开到群众身边,变“坐堂问案”为“巡回审判”,变“开庭普法”为“送法上门”,“零距离”服务群众,就地办案、即时调解,为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