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口法庭 | 运用“法警司村+”联调联动机制 让破裂亲情重归于好

发布时间:2024-01-23 点击数量:2943

“没想到半天时间不到,钱就要回来了,还不用交诉讼费,实在是太感谢啦!”

近日,仙桃法院通海口法庭运用“法警司村+”联调联动机制,诉前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案情回顾

1706253208908.jpg

2016年1月,高某、赵某夫妻二人想要购买一套房屋,因手上资金有限,遂向孙某借款18000元用于支付购房款。借款到期后,孙某多次催讨未果。2023年,孙某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决高某、赵某偿还其借款本金18000元并支付相应利息。

联调联动+诉前调解

受理该案后,通海口法庭负责人陈莎法官了解到,原、被告本就是亲戚关系,但因借款久拖未还,两家关系因此闹僵。为让两家关系重归于好,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陈莎法官遂主动联系镇平安办、司法所、该村村委会,多方上门沟通,从法理人情等方面做通双方思想工作,共同调处该起纠纷。

1706253245380.jpg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来到通海口法庭进行调解。陈莎法官一方面从亲情关系入手,积极引导双方友好协商,提出可行性方案;另一方面耐心向当事人释明诉前调解效率高、不收费的特点,努力促成双方达成调解。

及时履行

经多次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对还款金额达成一致意见。高某、赵某夫妻当场向孙某支付19000元,孙某随即向仙桃法院申请撤诉,双方握手言和。至此,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1706253286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