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争议如何处理?“法院+工会”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3-09-27 点击数量:1399

近日,仙桃法院采用“法院+工会”诉前调解模式,成功化解3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帮助当事人“零费用”维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基本案情

2022年10月,王某、刘某、李某入职仙桃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公司)从事产品包装业务。2023年5月,科技公司以3人无故旷工为由,解除劳动合同。

1696768181357.jpg


随后,3人将科技公司诉至仙桃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科技公司赔偿经济补偿金。



组织调解

立案庭工作人员收到材料后,发现这3起案件均符合《“法院+工会”合作备忘录》中关于诉调对接案件的条件。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工作人员将3起案件材料录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并通过调解平台指派给仙桃总工会劳动纠纷调解组织。

1696768219143.jpg

仙桃总工会劳动纠纷调解组织收到该案后,将3起纠纷指派给1名经验丰富的特邀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调解过程中,特邀调解员向双方当事人耐心释明相关法律规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在法院干警和工会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公司分别与王某、刘某、李某3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经3人申请,仙桃法院出具了司法确认书。至此,该3起纠纷得到妥善快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