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加油干 强化担当促脱贫
—— 仙桃法院开展6月份“固定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量:282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切实增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17日,仙桃法院组织近30名干警到结对帮扶村胡场镇荣庙村开展6月份“固定扶贫日”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水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参加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刘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讲话。5户贫困户代表相继发言,充分肯定了法院三年来的帮扶工作,纷纷表示法院实打实的帮扶举措,提振了自己脱贫致富的信心。随后,2名帮扶干部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帮扶心得。

                                             

当得知自己患病后,很多次都想过不要治了。是我的帮扶干部董主任一直在鼓励和支持我,让我坚持下来。我一直记得有一次刚做完手术董主任在百忙之中还去医院看望我,给我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法院领导们的关心和帮扶,让我重新获得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贫困户朱某在“五讲”(讲政策、讲服务、讲收入、讲变化、讲信心)活动中动情说道。

会上还开展了“脱贫示范户”评选活动,经荣庙村党员群众代表和贫困户代表会议民主推荐以及座谈会上评议代表、帮扶干部举手表决,最终推选产生3户精神面貌好、脱贫效果好、社会口碑好的“脱贫示范户”。

会后,范水军同志、刘宏同志带领帮扶干部分组入户走访帮扶对象,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都认真核实、填写“入户排查表”上所列项目内容,逐项排查,仔细询问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近况,耐心解释相关扶贫政策,出谋划策提出增收建议,并记录下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干警走访帮扶对象

下阶段,仙桃法院将以每月固定扶贫日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加大走访帮扶力度,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苦干实干,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