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沈蓉:牢记“三个务必” 奏响青春乐章

发布时间:2023-01-07 点击数量:8778

为深入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桃法院落地生根,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仙桃法院·青年说”专刊,陆续刊发青年干警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640 (46).jpg

研究室干部 沈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新时代、新征程对我们法院干警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个务必”中汲取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争做新时代法院人。

一、在理论学习中涵养为民初心

不忘初心是衡量党员干部工作得失的重要标尺,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法院干警,仍记得入党誓词中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宪法宣誓中的“忠于人民”是那么热忱而坚定。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要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联系工作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理论根基,立足本职严把信息宣传关口,高质量传递法院“好声音”,为增强法院美誉度添砖加瓦;营造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宣传报道法院干警真抓实干的事迹形象,打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强化宣传意识,提升宣传工作理念,通过多方位展示法院工作延伸普法宣传触角,提升人民群众的“见法率”,让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

二、在实干笃行中磨砺真才实学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我们青年一代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始终保持“终日乾乾,与时偕行”的进取之心、坚持“多练多乖,不练就呆”的勤奋之心、秉持“自满则败、自矜则愚”的谦虚之心,用三“心”规范指导日常工作、锤炼过硬本领。基层法院身处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我们要在参与服务共同缔造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向社会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同群众打交道的水平,增长社会阅历,积累才干。

进入研究室工作,作为一名“宣传兵”传递法院声音、展示法院形象。宣传工作讲究认真细致,灵活应变,面对全新的工作挑战,要常怀“归零”心态,要脚踏实地在日常工作实践中磨砺成长,虚心向同事学办法、学经验、学本领,多学习多积累多练笔,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肯花时间、肯下功夫坚持不懈提升文字写作能力,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地服务法院工作。

三、在善作善为中永葆奋斗姿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一名从“家门”到“校门”再到“公门”的“三门”干部,优缺点都十分明显,有学历、有知识但是缺乏磨练,不够成熟。要想将干事热情转化为做事能力,尽快从“三门干部”蜕变为“人民公仆”,就要摆脱娇气,在工作中吃得了辛苦、受得了委屈、挨得起批评,经得起摔打。淬炼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的“勇”劲,面对挫折时鼓足干劲、坚定信心,面对挑战敢闯敢拼,不惧困难,做到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面对组织交予的重任担得起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若是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我们青年干警要敢于与“惰性”作斗争,要永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无功就是过”的使命感,摆脱不想为、不敢为的消极心态,认真对待工作,以思想的坚定消除惰性的干扰。

我们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的实际成效,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为仙桃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仙桃市“百强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展现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