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情虽断,债要还!

发布时间:2023-01-03 点击数量:10875

“我承诺每月20日还款5000元,总计分34期还清所有欠款。”“我同意李某的还款方案。”随着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一起昔日恋人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顺利执结。

一、案情回顾

王某与李某原系情侣关系,恋爱期间,李某多次以生意周转不便为由,向王某累计借款17万元。因多次催讨未果,王某遂起诉至仙桃法院。

经审理,仙桃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王某借款17万元。判决生效后,因李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正值“春节返乡”黄金执行期,为打好年关攻坚战,执行干警肖林华第一时间查询并冻结李某名下银行账户,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二、顺利执结

在执行过程中,肖林华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背对背”沟通,抓牢“恋爱关系”基础点,紧盯强制执行不松口,向李某讲清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慑于情理与法理的双重压力,李某表示愿意分期履行。

640 (14).jpg

肖林华立刻趁热打铁,组织双方做调解工作。考虑到疫情和减轻当事人诉累等因素,肖林华运用微信群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并成功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和解意见。

中午13点30分,顺利执结该案后,因婚期将近,本计划采买新婚用品的肖林华,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到下一个执行案件中……

640 (15).jpg

肖林华加班整理卷宗

 

倾心调解,为民执行。“准新郎”肖林华的奔波与忙碌只是仙桃法院年关攻坚的一个缩影。为尽快兑现真金白银,仙桃法院执行干警们纷纷尽锐出战,勤调查、多沟通,以实际行动让每一个胜诉当事人安安心心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