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量:265

  1.jpg

   9月29日下午,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带队,组织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党员代表40余人赴胡家台战斗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胡家台战斗又名“奇袭胡家台”或“火烧胡家台”,发生于1942年2月,是新四军发起的反击日伪军进攻的武汉外围侏儒山战役的一部分。在这次战斗中,我新四军官兵与胡家台村民同仇敌忾,同日伪军展开殊死拼杀,通过肉搏、火攻等多种战斗方式,消灭日伪军近200人,再次打破了日本鬼子“不可战胜”的“神话”,有“小平型关大捷”之称。在这次战斗中,近百名新四军勇士为国捐躯,胡家台村民毅然毁家纾国难,展现出了高度的民族气节和牺牲精神。2013年,新四军胡家台战斗遗址纪念碑及纪念广场建成,这里成为仙桃市重要的爱国主义及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基地。

2.jpg

参观胡家台革命烈士纪念馆


  烈士陵园内松柏环抱,胡家台抗日英雄纪念碑高耸入云,庄严肃穆。全体党员迎着烈日在纪念牌前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澎湃爱国之情。丁拥军同志代表院党组为烈士庄重敬献花篮,全员沉重默哀,表达哀切的悼念之情、磅礴的敬仰之情。


5.jpg

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6.jpg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整理花圈绶带


7.jpg

全体干警默哀


8.jpg

干警瞻仰纪念碑


  丁拥军同志指出,组织全院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开展胡家台战斗遗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既是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他强调,一要确保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保质保量完成规定篇目学习,扎实高效开展个人自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要将个人代入思考,叩问初心,清除灰尘。三要确保重点工作项目取得实效,打赢执法办案百日攻坚、安保维稳百日攻坚、内部管理百日攻坚、作风整治百日攻坚战,严格按照“迎大庆、保军运”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国庆、军运会等重大时间节点的信访维稳工作。


9.jpg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讲话


  参加学习的党员怀着肃穆的心情感怀烈士英雄事迹,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尹玲玲同志感叹:“战火烽烟远,烈士英魂存。追忆往昔事,不忘初心志。”

11.jpg

尹玲玲同志


  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李成刚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时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以史为镜,开创美好未来!”

22.jpg

李成刚同志


  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彭鸿基同志感言:“先辈永不朽,吾辈当自强。我们能够生活在和平年代,实属不易。作为一名法官助理,一定要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学习,耐心细心做好每一件事。”

33.jpg

彭鸿基同志


  沙湖法庭党支部书记刘文伍同志感喟:“参观了胡家台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人民法官,要有奉献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随时做到以身作则,才能带动同志,发动群众,共同把工作做好。”

44.jpg

刘文伍同志


  长埫口法庭党支部王傲同志感慨:“胡家台战斗军民奋不顾身的爱国情怀令人动容。作为新时代党员,与之相比,付出的太少,享受的太多,这次主题教育也促使我自查自纠,端正思想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以律己,不忘为民服务初心。”

55.jpg

王傲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