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数量:444

  3月24日下午,仙桃法院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研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学习,全体党组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警、部分四级高级法官参学。


11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工作人员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不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为稳定社会经济大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工作,会议强调(“三强化三全力”):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提升审判工作质效。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政治之弦,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疫情后期防控、审判执行两手抓、两手硬。要切实转变工作状态,快速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政务等工作,想方设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强化以上率下促干,创新思维提劲,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加快旧存案件清仓归档,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深入企业,畅通良性互动的涉企案件前置化解渠道。要把服务复工复产各项司法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为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三要强化培训提能,夯实基础保障,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通过“三新”夜校、“法官大讲堂”等学习平台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全员业务能力水平。要全面落实省法院发布的《司法责任制工作指引》,强化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要全面完成我院信息化总体设计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信息技术在审判执行、司法政务、司法公开、远程操作、诉讼服务等方面的广泛应用,不断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