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金秋 “执”击现场
——仙桃法院开展“荆楚雷霆2023”集中强制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数量:5161

1699965267839.jpg

为深入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荆楚雷霆2023”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10月19日,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尽锐出战,用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行动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699965278791.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伟作动员讲话)

“全体干警要拿出气势,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吹响年末攻坚战的第一声号角!开始行动,出发!”早上7时30分,随着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伟的一声令下,4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执行路线,兵分三路奔赴各执行现场。仙桃市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

拒不履行 当场拘留没商量

1699965610351.jpg

“我不欠钱,我不履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高某,在执行过程中始终拒绝配合执行工作,时而叫嚣拒不履行,时而大哭无力偿还,时而大声指责谩骂,致使案件执行一度受阻。

为打击被执行人嚣张气焰,提振强制执行公信力,根据申请执行人黄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万子航提前到高某楼下蹲守,突击上门,顺利对被执行人高某采取强制措施。

逃避债务 现场给付促案结

1699965644823.jpg

“就这几千元,你们还来真的啊!”吆喝着水果叫卖的被执行人刘某慢悠悠地坐在摊前,直到看见迎面亮起的警灯和走来的执行干警,刘某才慌了神。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刘某始终避而不见,面对三千余元的医药费赔偿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愿支付。

当看到执行干警拿出手铐后,“我愿意给,马上给!”刘某连忙掏出手机,当场将3170元案款转入申请执行人赵某账户。

占用鱼池 强制腾退不容缓

“这是我承租的鱼池,我为什么要退?”被执行人李某一直将涉案鱼池租赁给案外人使用,致使鱼池始终不能腾退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董某,为此,执行干警吴春鹏一行对该鱼池开展强制腾退。

抵达现场后,吴春鹏组织三方当事人到场,并邀请村委会干部予以协助。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明晰利弊,被执行人李某承诺愿意配合执行工作,主动做好鱼塘清退收尾工作。最终,申请执行人董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案外人达成一致意见,鱼池得以顺利腾退并当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董某。

1699965684169.jpg

亮剑金秋,丰收硕果。此次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共对26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强制腾退鱼池1处,执行到位金额达46.3万元。

件件小案关乎民生,桩桩小事连着民心。仙桃法院紧紧围绕上级法院专项执行活动部署,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出重拳、亮真招、见实效,用扎实的执行成效全力攻坚执行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