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考核“指挥棒” 激发党建新活力
——仙桃法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数量:520

    5月14日,仙桃法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这既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规定动作,也是充分发挥党建考核作用,查找短板明方向的重要举措。大会由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院领导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111.jpg

    支部书记述职


    会上,各支部书记总结成绩晒不足,分别从履职尽责情况、支部功能作用发挥、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仙桃人民法庭党支部、毛嘴人民法庭党支部等支部书记作会议述职,其他支部作书面述职。丁拥军同志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指出目前存在的短板,深入剖析根源,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全体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总体而言,各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较圆满地完成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管、细抓严管,为仙桃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各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践行“五个带头”:在学习和理论联系实际上带头、在深入实际真抓实干上带头、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上带头、在遵纪守法上带头、在清正廉洁反对作风顽疾上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在法院贯通落地、抓到末端,更好地破解党建与业务统筹发展的难题。


    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工作基础在基层党组织,工作重点也在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下阶段要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推进:一是要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按照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开展组织生活、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审判,根据工作实际,找准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执法办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要围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目标,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确保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到支部。三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地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政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