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一缕书香,润一庭芬芳
——又一波爱心赠书抵达仙桃法院通海口法庭~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数量:5806

1697591730170.jpg

10月13日,仙桃法院通海口法庭收到通海口镇渔业管理处理事长金祖泽的爱心赠书,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云及通海口法庭全体干警、毛嘴法庭部分干警参加赠书活动。

1697591744462.jpg

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200余册,涵盖法律知识、历史文化、廉洁故事等多种类别。“非常感谢通海口法庭的主动作为,法庭在防范化解辖区各类纠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金祖泽谈到,此次赠书旨在让法庭的“知识宝库”更加充盈,为基层法庭的文化阵地建设添砖加瓦。

1697591792653.jpg

读书分享

赠书仪式后,通海口法庭与毛嘴法庭干警现场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

郑思齐:我分享的是《梦的解析》。我们在办案中了解当事人内心真实的需求,往往需要一把“钥匙”,这本书提供了我们寻找钥匙的技巧。

王骞:我分享的是《长安的荔枝》,本书讲述了一个职场“社畜”拼命上岸的故事。这本书告诉我们在危机面前不畏缩、不躲闪才能赢得主动、有所作为。

杜雅菲:我分享的是《在裂缝中寻找微光:文化大师的风骨与温度》。大师们曲折的人生与历史洪流激烈碰撞,像一束光给我们当下的生活提供指引的方向。

蔡佳:我分享的是《思考的快与慢》,作者是丹尼尔·卡尼曼。面多不同类型且繁琐的法院工作,用快思考与慢思考灵活应对,能够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珍惜和利用好捐赠图书,不断充电提能,提升为民服务的人文情怀,将所学知识转化为高效办案、司法为民的实践行动。

书籍互赠

1697591866806.jpg

通海口法庭与毛嘴法庭还开展了书籍互赠活动。

1697591885036.jpg

赠一缕书香,润一庭芬芳。张云表示,社会各界的爱心赠书有助于加强基层法庭文化阵地建设,仙桃法院将充分发挥法庭“小书屋”的文化引领作用,持续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