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用!一条“小建议”,引来众多金融机构“同步出手”

发布时间:2023-08-29 点击数量:1528

1695262508869.jpg

近日,仙桃法院金融团队针对金融类案件审理中出现的金融机构合同不规范、不良资产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及时向5家金融机构发送司法建议书,并全程跟进。

1695262534041.jpg


为进一步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案件办理质效,仙桃法院主要从两个方面提出了司法建议:一是建议在合同中增加借款人送达地址条款,约定借款人的送达地址,且该地址可以接收法律文书;二是如未在合同中约定借款人的送达地址,可在催收债务通知书中增加约定送达地址内容。

1695262562972.jpg

“仙桃法院的司法建议很有针对性,能有效帮助我们改进和完善合同文本,及时处置不良资产,加强金融风险管理。”司法建议书发出后,5家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予以复函,并表示将积极开展资料清查,对现行金融合同中送达地址条款进行核实,做好整改措施。

司法建议有“谏”有“纳”,才能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双向奔赴”。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伟表示,仙桃法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针对在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送司法建议,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