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一行调研仙桃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数量:411

7月11日上午,湖北省妇女发展中心调研员、副主任韩秀云一行来到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仙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云,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等陪同调研。

                                             

省妇联一行到龙华山法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华山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区等。在诉讼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仙桃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韩秀云勉励当班家事调解员要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特点,切实做好调解工作。

调研组参观龙华山法庭诉讼服务中心

在家事审判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家事审判法庭、幸福家庭学校以及心理咨询室等场所,韩秀云对仙桃法院家事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仙桃法院先行先试,坚持以创新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家事审判队伍专业化,形成具有仙桃特色的家事审判工作机制,特别是在推进构建仙桃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司法实践中,仙桃法院将家事审判与心理评估、全程调解进行有机结合,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为辖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刘宏副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仙桃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韩秀云表示,希望仙桃法院加强与仙桃市妇联联动,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力度,进一步创新家事审判改革和妇女儿童维权新路径,为推动仙桃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构建和谐仙桃作出积极的贡献,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仙桃妇女儿童维权新名片。

自2017年9月被省法院确定为全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以来,仙桃法院积极创新审判理念和方式,加强与妇联、民政、司法等部门联络,推进司法、行政、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家事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2018年以来,仙桃法院共受理家事纠纷案件3575件,审结3507件,结案率98.1%,案件调撤率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