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拧紧“关键少数”廉洁发条 深度激发领导干部“头雁效应”
——仙桃法院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8-02 点击数量:2410


为认真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要求,进一步筑牢“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仙桃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中层正职集体廉政谈话会。党组书记、院长漆俊出席会议并开展廉政谈话,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91481164505.jpg

会议指出

开展廉政谈话,既是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基本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正本清源、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领导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红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夯实清廉法院建设基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1691481203263.jpg

会议强调

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责任之弦、纪律之弦、作风之弦,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中层干部要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高度责任心,动真碰硬、真抓严管。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让公正司法、廉洁司法蔚然成风。

01始终坚持理论武装

要发挥“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02始终坚持提能增素

要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将业务学习与落实审判监管责任、解决办案难题、提升办案质效相结合,努力办出一批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要大兴调研之风,及时提炼经验做法,努力推出一批优秀调研成果,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03始终坚持担当作为

“关键少数”要始终站在工作第一线,抓好决策、抓好协调。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认真落实审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打造审判执行工作品牌。要将“两敢两创”贯穿工作始终,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力推动工作稳步提升、走在前列。

04始终坚持廉洁自律

要正确对待职位和权力,带头筑牢思想“红线”、行为“底线”,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对部门干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坚决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不做不扛事的“软肩膀”。

大家纷纷表示,将锚定“两敢两创”争一流,接续奋斗铸品牌的工作目标,用良好的自身形象,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厚爱,为仙桃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