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三季度 决胜全年度
——仙桃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数量:5342

1695262303914.jpg

为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管控,推进办案质量与效率双优化、双提升,8月30日下午,仙桃法院召开“决战三季度 决胜全年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团队)、人民法庭负责人参会。16952623166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汉江两级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聚焦汉江中院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审判效率相关工作机制落实,集中讨论学习了仙桃法院近期印发的《审判执行工作指引》《关于案件审理执行期限管理的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严格审判绩效管理的规定》等系列规章制度。对标新版审判管理质量指标体系及汉江中院14项指标要求,会议通报了仙桃法院2023年1-8月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短板弱项,并对持续缩短办案周期、提升案件质效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695262333721.jpg

会议要求

各部门(团队)、人民法庭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深入落实汉江中院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审判效率等相关工作制度,及仙桃法院审判管理系列规章制度,全力提质增效,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

0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毫不松懈抓实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深入研学、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及本院关于审判管理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文件精神,聚焦审判执行数据指标反映出的短板弱项,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

02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汉江中院关于审判执行、法治化营商环境、涉诉信访“有信必复”、上诉案件移送提速增效等工作要求,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升案件立、审、执效率,以一审发改率、一审服判息诉率等重点指标的持续优化向好,促进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03进一步做好矛盾化解要进一步发挥“诉前鉴定+诉前调解”衔接机制、“法警司社区+”联调联动机制等工作机制作用,切实加大司法建议、判后答疑、以案说法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做实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和“有信必复”工作,最大限度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

04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审管办(研究室)要充分发挥审判管理“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月提醒、周督办、日跟踪”机制,全面加强“四类案件”、发改案件、长期未结案件监管力度,以精准有效审判管理,保障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稳步提升。

各部门(团队)、人民法庭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盯案件质量、效率、效果各项指标,对标对表、固强补弱、争先创优,用行动落实、用数据说话,努力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办案质效,推动仙桃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