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敢懈怠
——仙桃法院及时上门回复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3-08-14 点击数量:3870

1693562014583.jpg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及时回应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切,8月10日,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行德一行前往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就省人大代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从华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答复。

据悉,8月8日上午,汉江中院邀请6名省人大代表视察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家事审判工作,并进行座谈。韩从华等6名代表针对法院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汉江中院闫小龙院长要求,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辖区法院要认真研究,吸纳转化,抓好落实。仙桃法院迅速行动,须臾不敢懈怠,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李行德副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韩从华代表提出的推广“法院+行业调解”模式,针对医疗领域纠纷,建立多方联动化解机制,妥善调处医患纠纷等意见建议逐一答复,并与韩从华代表等人围绕开展医疗纠纷风险分级评估,推动诉源治理,探索建立“诉前调解+诉前鉴定+司法确认”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1693562084294.jpg

韩从华代表对仙桃法院及时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共同推进医疗纠纷多元化解,将医患矛盾化于未发、止于未诉。李行德副院长表示,仙桃法院将持续强化接受监督意识,积极回复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在代表委员监督下更加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