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涉企纠纷从拒签到撤诉,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量:9849

 “谢谢沙湖法庭两位法官不辞辛劳,多次奔走,解决了我们之间十年的疙瘩,让我们能安心生产经营。”湖北某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与仙桃某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贸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在一起长达十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调解并撤诉后,发自内心地向沙湖法庭负责人、承办法官李玲及法官助理陈帅表示感谢。

一、案情回顾

2012年10月,电气公司与工贸公司签订了《电梯设备供货及安装合同》,双方约定,电气公司于2013年9月将电梯安装完毕,并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验收合格后交付工贸公司使用。电梯依约交付后,双方因货款问题多年来矛盾不断。2022年8月,电气公司为维护自身权益,遂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李玲法官立即进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并及时向双方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但通过电话联系、邮寄送达、电子送达等多种方式送达,工贸公司均未接收法律文书。 

为妥善化解这件长达十年的涉企矛盾纠纷,李玲法官与法官助理陈帅来到工贸公司注册所在地彭场镇,但经多方询问得知,该公司已转移至天门市生产经营。李玲法官和法官助理陈帅遂立即赶往天门市。

“货款我们已经付清了,不要再来找我们。”在依法向工贸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时,该公司负责人情绪激动地表示已经全额支付了货款,并明确拒绝签收相关法律文书。李玲法官遂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案件情况,耐心向其解释签收法律文书的重要性。在李玲法官细致解说下,该公司负责人最终配合工作,签收了相关法律文书。

640.png 二、化解纠纷

成功送达法律文书只是第一步。为将执法办案对公司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李玲法官多次与双方公司面对面座谈,背对背沟通,聚焦货款是否支付完毕这一堵点,组织双方公司庭前进行举证质证。 

“李法官,您的核算是对的,我们都对货款没有意见。”经过多次比对核实证据,电气公司与工贸公司对货款是否已支付完毕这一事项达成共识,电气公司随后递交了撤诉申请书。至此,该起长达十年的涉企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64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