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法官上门化纠纷 司法调解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量:587

  “感谢法官,设身处地为我着想,我一定如约履行调解协议。”10月14日,仙桃法院毛嘴法庭法官主动上门服务,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2014-2016年期间,李某在仙桃市某公司赊购了一批水泥砖,后经对账尚有84800元货款未支付,李某向该公司出具了欠条一张,承诺2018年年底付清。债务到期后,该公司多次催讨,李某以生意失败暂无能力偿还为由拒不支付欠款,该公司一纸诉状诉至法院。


11.jpg

法官上门送达法律文书


  承办法官在向李某送达法律文书时,获悉其不久前遭遇事故,导致双腿致残,行动不便。考虑到李某因经商失败再遇不幸,确无能力一次性支付货款,如果直接判决,李某家庭将不堪重负。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原告公司的负责人,从情理的角度耐心细致地做该负责人思想工作,提出根据李某的现实情况分期偿还的方案。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话确认了法官的调解方案。李某于2020年春节前支付1万元,余下货款分期给付。考虑到李某行动不便,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当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后,承办法官一行再次来到李某家中,把调解协议送上门让李某签字。至此,一起纠缠多年的买卖合同纠纷完美化解。


22.jpg

被告李某在调解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