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忠诚•淬“廉”成器(4) | 董爱群:廉洁奉公 司法为民 做新时代合格人民法官

发布时间:2022-08-21 点击数量:5267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3日,仙桃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同日,仙桃法院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十个一”重点活动和政治轮训中,不折不扣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持续淬炼思想、汲取养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仙桃法院开辟“筑牢忠诚•淬‘廉’成器 ”专栏,推送干警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政治轮训的所思所悟、所感所获。

C:\Users\admin\Desktop\金融团队负责人 董爱群‍.jpg金融团队负责人 董爱群


自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工作开展以来,院里组织观看了两次警示教育片,片中侯旺发等几位从平凡的岗位一步步走到重要领导岗位,他们都是党培养教育出来的干部,然而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步入歧途、作茧自缚,把自己送进了监狱大门。究其原因,主要是放松了对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他们一声声、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让人深思,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树牢为民司法宗旨,时时自警自省,刻刻慎独慎微,将“勤学习、懂珍惜、严坚守”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各环节。作为一名司法体制改革中的法官,如何做到坚守廉洁底线?我想从三个方面谈谈我个人的想法:

一、勤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细照笃行。同时结合金融审判团队工作,入脑入心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从思想深处筑牢党纪国法和职业道德的防火墙。

二、懂珍惜,立足岗位履行职责

作为一名法官,我们手中掌握的是人民赋予的审判权,注定我们要在每一个案件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从当事人进法院打官司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应该换位思考,把每一个案子都当做“天大的案子”来办理,居中依法裁判,耐心释法说理,让当事人带着希望来,带着满意回。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我们要正确认识、正确理解独立审判和主动接受监督之间的关系,珍惜岗位、珍惜荣誉,时刻规范一言一行,让每一个案件都在监督下办理、每一项权力都在监督下行使,切实做到扎扎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持续为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

三、严坚守,遵规守纪树立形象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讲奉献、讲原则,要明底线、守纪律。我将以违纪违法案例警示自己,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清正廉洁、秉公办案,做一名人民信任的好法官。法官要有一颗追求正义的丹心。要清清白白做人,清白就是法官必须坚守的职业和道德底线,清白做人,就是要不为名利所缚,不为私欲所动,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一名法官,惟有清白做人,才能承担守护正义最后一道防线,实现刚正不阿。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办案,保持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塑造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