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05 点击数量:1906
  • 仙桃十中法制宣传讲座

  • 干警下乡义务植树
  为深入推进“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全国第四十九个学雷锋日到来之前,仙桃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义务服务活动,在全院掀起“学雷锋”热潮。

  ——开展义务劳动。3月1日,由院领导带队,组织30名干警到张沟镇东升村开展义务植树劳动,共植树300余株,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开展便民服务。2月份以来,7个基层法庭继续开展“法庭服务周”活动,组织干警深入到辖区企业、村组提供法律咨询,为他们排忧解难;实行挂牌服务,制作“服务联系牌”,将干警的照片、姓名、职务、职责以及联系电话对外公示,方便群众诉讼,接受群众监督。

  ——开展“四联四助”。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院机关业务庭和基层法庭迅速行动,组织干警联系企业、村居、学校和帮扶对象,与他们建立工作联系,实行承诺服务,化解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1日,仙桃法庭庭长董爱群亲自为仙桃十中学生讲法制课,引导学生遵纪守法,热爱学习,深受全校师生的欢迎。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活动更加深刻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为民的要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