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青年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数量:222

近日,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主持召开全院大会,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青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1_看图王.JPG

会议指出,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青年工作会议对全省法院下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作出重要安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仙桃法院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游劝荣院长代表省法院党组所作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内容丰富全面。会上,省法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商事审判、规范执行、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院干警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_看图王.JPG

会议强调,全院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目标责任制要求,从六个方面着手,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担当精准发力,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大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全院干警、工作人员要提升政治敏感性,坚守院领导值班接访制度,切实做到及时接访、文明接访、主动接访,花大力气化解信访积案、难案,对已经或正在审理、执行的案件进行“拉网式”排查,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坚守底线思维,抓实线索排查,抓严案件审理,在依法打击、深度打击、精准打击上狠下功夫,全力营造严惩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全力取得打伞破网新成果。二是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快立、快审、快执涉企案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定期走访企业,主动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三是回应需求多措并举,全力落实为民司法宗旨。加强与非诉解纷方式的多元对接,强化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努力构建多元解纷机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拓宽诉讼服务职能,提升诉讼服务智能化水平,尽快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四是创新举措铁腕攻坚,全力建立长效执行机制。深化内潜,推动立、审、执、访一体化;外聚合力,共建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善用科技,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强化惩戒,确保执行攻坚后节奏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有效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五是结合实际纵深推进,全力深化综合配套改革。深化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审判方式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健全专业法官会议与合议庭评议、审判委员会讨论有效衔接机制,优化内设机构改革,推动人员科学分类管理,强化办案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司法效能。六是拉高标杆争优创先,全力锻造过硬司法队伍。抓好抓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注重人才培养,强化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关爱年轻干警放到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积极学习先进法院关爱青年干警的经验做法,关心年轻干警身心健康、学习提高、政治进步,全面营造栓心留人生活环境,为优秀年轻干警在基层建功立业搭建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