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全力推进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数量:4642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辖区金融行业健康发展。近日,仙桃法院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及执行局同志一行走访仙桃市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仙桃农商行),与该行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双方就涉金融债权执行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31.jpg

    仙桃农商行董事长秦斌对仙桃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农商行不良贷款化解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当前不良贷款清收化解中的难点。他表示,近年来仙桃法院积极主动作为,助力仙桃农商行清收不良贷款,让“老赖”无所遁形;这次又专门召开现场推进会,仙桃农商行深表感谢。今后,仙桃农商行将一如既往密切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共同破解涉金融债权案件执行难题。


    随后,双方就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的抵押、处置、裁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涉及仙桃农商行的重点金融债权执行案件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案件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法,以期促成执行工作实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双方深入交换意见后,达成不良贷款清收化解的“六步走”共识。一是实行专人专班化解。成立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收化解专门小组,明确法人案件、个人案件的办理责任人。二是推进“法人类案”专办。将同一法人通过多个企业来银行贷款,形成不良贷款的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单独办理。三是运用好“拒执罪”利器。对有能力履行或者有证据证明被执行人有财产的,经拘留后仍不履行,或者有意逃避的被执行人,依法适用相关法规,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四是常态推进夜间执行。法院每周开展不定期夜间执行活动,全力支持农商行个人类小额案件清收化解。五是邀请律师参与执行。由农商行组织法务顾问,参与财产处置、调查、协商等案件执行过程,拓宽执行渠道,提高不良贷款清收化解效率。六是实行“一案一账号”管理。案件立案后由系统生成虚拟账号,每个案件对应的执行款均进入专属账号,确保执行款发放的及时性,避免账目不清。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主动融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更精准、更有力、更高效的司法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