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新晋四级高级法官蒲清慧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数量:7902

  近日,仙桃法院举行新晋级法官、新入职干警宪法宣誓仪式,我院将开辟“战鼓催征,不负誓言”专栏,陆续刊登新晋级法官感言。

11.jpg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12.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    蒲清慧


  国徽闪耀映初心,法槌千钧筑忠诚。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将以此次晋级为新起点,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固强补弱提质增效,奋楫笃行争创一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是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模范遵守“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十六字政治要求,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主动研判日常审判工作对市委中心工作的影响,确保工作接地气、办案有成效。

  二是锤炼“愈是艰险愈向前”的实干担当。主动应对案件数量逐年递增且保持高位运行的严峻形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带头钻研审判业务,不断提高对新案件、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统筹、协调化解能力。在破解人案矛盾、推进诉前调解、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司法便民等方面,努力思考谋划具有法院特色的改革新举措,为法院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有益探索。

  三是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宗旨。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多思考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过依法公正裁判,守护老百姓对法治的信心、对道德的勇气。

  四是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本色。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心怀敬畏之心,时刻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以廉洁司法保证公正司法。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让“有问必录”成为习惯,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常态。

  踏上新征程,实干勇担当。我将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法官的崇高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矢志奋斗书写无愧于新征程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