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量:380

  1月17日下午,仙桃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作总结报告,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可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主持。


11.jpg

会议现场


  丁拥军同志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仙桃法院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和五个方面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全院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他指出,主题教育的实践启示我们,推进主题教育应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聚焦主线、必须以上率下、必须瞄准问题、必须统筹兼顾。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22.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作总结报告


  丁拥军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我市正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以“四高要求”——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要理论学习不停息,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滋养理想信念上来。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建立常态化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制度。二是要常态长效不止步,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强化制度执行上来。要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固定下来,形成一批能切实解决、长效解决司法领域突出问题的制度。三是要精准服务不松劲,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保障中心大局上来。要以最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产品,助力平安法治仙桃建设,积极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四是要固本强基不懈怠,把初心使命落实到锻造过硬队伍上来。要积极创建开放型、规范型、科技型法院。五是要从严治警不动摇,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清廉法院”建设上来。要紧盯审判执行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做到问责必严、失责必究。

33.jpg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可爱同志讲话


  夏可爱同志对仙桃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二是接续用力建好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全面筑牢坚守初心使命的基石;三是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确保所有查摆问题见底清零;四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4.jpg

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还部署了“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训工作。针对当前法院队伍突出存在的“十类问题”,仙桃法院将从当日起,开展为期一整年的作风建设提升年集中整训活动,做到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严格程序、扎实推进,统筹兼顾、搞好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