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院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10 点击数量:6891

求知不辍,探索不止的学习精神

精益求精,慎之又慎的办案精神

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

同甘共苦,和谐共事的团队精神

仙桃市人民法院(原沔阳县人民法院)成立62年来,经过几代干警的拼搏与奋斗,形成了具有时代特色和传承意义的仙桃法院精神。

求知不辍,探索不止的学习精神。广大干警爱学习、勤学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任职培训、岗位练兵、学历教育、知识竞赛、法学研讨,举办“三新”(新知识、新法律、新政策)夜校,学习政治、学习法律、学习科学知识,干警的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绝大多数干警通过艰苦学习,取得了大专、本科乃至硕士研究生学历,几十名干警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近年来干警撰写的学术论文在各级获奖21篇,集中体现了我院干警的学习精神。

精益求精,慎之又慎的办案精神。全院干警特别是法官视审判质量为生命,认真办好每一件案子。近年来,院里建立案件质量监督评查机制、司法绩效考核机制、审务督查机制,广大法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庭审活动不断规范,案件卷宗日益规整、裁判文书更加严谨,绝大多数同志办案谨慎细致、精益求精,涌现出了许多优秀法官、办案标兵和调解能手。

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几十年来,仙桃法院干警敢打硬仗,敢闯敢干,有一股争第一、不服输的拼劲。仙桃法院的发展史、创业史,辉映着院党组带领干警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建院以来的数个第一,数块奖牌,是这一精神的集中展现。

同甘共苦、和谐共事的团队精神。无论是建院初的艰苦时期,还是新世纪的繁荣时期,不管是平稳顺利的日子,还是艰难危险的时刻,全院干警都能够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捍卫法院的荣誉,维护法院的形象。全院建立起了良好的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的和谐关系,争权夺利、勾心斗角、相互拆台成为众矢之的,互谅互让、互帮互助、同心协力成为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