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
——仙桃法院“三八”妇女节奏响“廉政曲”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数量:6086

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进一步创建清廉法院,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仙桃市法院组织30余名女干警旁听仙桃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国彬受贿一案庭审,“全景式”接受警示教育,经历了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

222.jpg

与此同时,仙桃市直各单位副职领导、仙桃市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等共计13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系统旁听了该案的公开庭审。

333.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清慧担任审判长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毛国彬在担任仙桃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合议庭有序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被告人毛国彬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法庭庄严肃穆,庭审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表情凝重、专注聆听,清楚地“看到了”被告人毛国彬如何从一名昔日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直观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代价。

庭审结束后,仙桃市法院女干警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将以此次庭审教育为契机,自觉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架设“防火墙”,主动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坚决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清正廉洁,为仙桃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