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荐文悦读 | 李黎娟:如果时光是一本书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数量:1820

编者按: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进一步创建学习型机关,打造“书香”法院,仙桃法院借助微信公众号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云”品书香、畅谈体会、分享感悟,不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作风修养和思想境界,并转化为干事创业、踏浪前行的蓬勃力量,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仙桃法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书香致远•荐文悦读”专栏,对全院干警自主推荐的工作经验、典型案例、文学作品等文章,择优刊登。

640 (42).jpg 李黎娟

1991年11月出生,湖北仙桃人,2019年8月至2020年12月在仙桃市教育局工作,2021年1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仙桃市人民法院工作,现任综合办公室干部。


如果时光是一本书,你读到了什么?2021年,我来到了仙桃法院,翻开了我人生中崭新的篇章。

打开扉页,一阵清香扑面而来,是春天的气息将我的身体和灵魂浸润。其中,有欣喜、有期待,偶尔也充斥着些许惶恐。仙桃法院,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我终于来了。但是面对陌生的环境、全新的工作,我的内心忐忑不安。让我深感幸运的是,仙桃法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领导的悉心教导,同事的热情关怀,都让我的内心趋于平静,并深受鼓舞,就像寒冬悄悄离开后,第一缕春风拂面的温暖。

走进书的每一节篇章,都让我如获至宝。就像《放风筝的人》中说,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的追。一年来,我看到的是我们法院人,对带头“争”、敢于“创”的不懈追求。审判台上,法官为了公平正义用智慧和汗水托起了法治的天平;诉讼服务大厅中,立案庭干警为当事人化解矛盾纠纷;下乡普法途中,法庭干警以案说法、释法析理,让法律“飞入寻常百姓家”;扫黑除恶斗争中,我们坚决“亮剑”让黑恶势力土崩瓦解、无处藏身;新冠疫情来袭,我们挺身而出,争当志愿者;文明城市创建,我们毫无怨言,值守交通路口,清理街道卫生,为“创成文明城”挥洒汗水……这每一个片段都化成我前进的动力,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我是法院的一名小小兵,但也有着大大的梦想,愿在平凡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做一名可以让群众依靠信赖、可以保护他们的“大个子”!记得有一次,发放执行款,因为当事人的卡号出现问题,我联系了他进行处理。收到案款后,他欣喜地告诉我,“我以为要不到了,感谢!感谢!感谢!”我突然一阵暖意涌上心头,我回复他“要相信!相信!相信!”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小后勤兵,但是,我所做的也是值得光荣的事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才能让前方的战士无后顾之忧,所向披靡。

当我从2021的书页上抬眼,然后合上书本,我依然能感觉的到,藏在书里的那片光。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让自己的故事在书中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