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安排部署“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数量:634

9月5日晚,仙桃法院举行“三新”夜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市委平安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会议,全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委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吹响了“迎大庆、保军运”的集结号、冲锋号,对法院而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平安稳定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市委书记胡玖明同志提出的“五个十分”(头脑要十分清醒,政治要十分安全,管控要十分有力,统筹要十分到位,责任要十分落实)要求,绷紧思想之弦,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投入备战状态,以最强的举措、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将打好维稳安保这场硬仗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为建国70周年大庆、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平安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院干警、工作人员要做到“五个强化,三个全力”。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到“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全院“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院领导要抓实责任,杜绝“新官不理旧账”。三是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院领导接访和日常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要耐心细心接待群众,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要依法依规答复,坚决杜绝拒不接待、拒不回复、态度恶劣等“慵懒散”作风。四是要强化制度保障。全院每一名同志都要坚守阵地,严格审批外出报备、请销假制度。落实落细院机关、法庭安保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审务督察,力促作风转变。加强后勤保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反诈禁毒、文明创建等市委重大中心工作任务。五是要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全院各单位要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维护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在关键节点把责任扛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任务落下去。对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干警一律从严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六是要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合力抓执法办案的良好工作氛围,圆满完成汉江中院党组年初确定的“结案率达到96%以上,多数审判绩效指标同比进一步优化,继续保持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前列的位置”的年度目标,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七是要全力锻造过硬队伍。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定力和法治信仰,心无旁骛地投身到执法办案、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八是要全力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即将在市县两级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新时代法院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上,仙桃法院全体院领导围绕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作表态发言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水军作表态发言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行德作表态发言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作表态发言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作表态发言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云作表态发言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凯涛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