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李薇:青春在基层里绽放,梦想在磨砺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24 点击数量:88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桃法院落地生根,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仙桃法院·青年说”专刊,陆续刊发青年干警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640 (68).jpg

李薇 快审团队法官助理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让我热血沸腾、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基层法院青年干警,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层司法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通篇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了党坚定不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这让我有三点感悟。一是要筑牢理论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要保持思想敏锐。在大是大非面前决不含糊,在敏感问题面前决不迷惑,在复杂环境面前决不麻痹,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三是要始终对党忠诚。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意识,始终恪尽职守。一是振奋一心干事业的精神状态。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多研究解决本职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多研究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司法实务问题,真正把本职工作落实好,把棘手问题处理好,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头。二是增强勇于负责任的工作魄力。强化职责就是使命、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时刻牢记岗位责任,时刻牢记群众信任,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力争做负责任的人,干负责任的事。三是保持创新谋发展的工作状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干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青年一代是富有朝气、充满希望的一代。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要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奋力投身基层司法工作一线,让青春在基层淬炼中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