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忠诚•淬“廉”成器(1) | 学思践悟 砥砺前行 党性修养是法律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数量:3848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3日,仙桃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同日,仙桃法院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十个一”重点活动和政治轮训中,不折不扣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持续淬炼思想、汲取养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仙桃法院开辟“筑牢忠诚•淬‘廉’成器 ”专栏,推送干警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政治轮训的所思所悟、所感所获。

C:\Users\admin\Desktop\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 杨玉竹.jpg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 杨玉竹


此次政治轮训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授课,也有交流发言;既有政治学习,也有专业知识。对我来说影响深远、收获满满,所学所思所悟所感皆凝聚为一个“润”字。

一、润“泽”,通过轮训党性修养入脑更入魂

政治轮训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各级会议精神,全院和支部采取互动研讨式、情景模拟以及案例示范等多种学习方式,让我更加容易接受。通过学习,增强了我的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更增强了我的党性修养,真正达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政治轮训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理想信念高于天”,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并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并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为实现理想目标而去努力奋斗。

二、润“责”,通过轮训担当作为奋进更奋发

院领导多次在会议中强调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做敢于担当的勇士。我们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锚定目标任务,把精力聚焦到办案件上,把心思用在服务大局上,把时间花在抓落实上。同时,此次政治轮训安排也很有现实意义,重点提升了我的学习、整合、驾驭多领域多学科知识的能力,以及处理矛盾、解决问题、应对风险、自我调节的能力,极大地帮助了我进一步拓宽视野。在面对复杂形势,面对风险挑战时,我们要有胆识有见识、有方法有担当,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

三、润“则”,通过轮训清正廉洁律行更律心

作为法官助理,我深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更加明白对于青年党员干部来说,干净廉洁是“必修课”,也是“护身符”。通过学习,我进一步领悟到党员干部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勇于自我检视、自我约束、自我革命,时刻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真正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政治轮训还在继续,而学习永无止境。我将始终牢记心正则廉洁,以清廉之帚扫思想尘霾,不负重托;始终牢记身正则刚直,以警钟常鸣规范行为界限,不虚其位;始终牢记行正则威严,用奋进之心砥砺前行,不辱使命;时刻深怀对本职工作的浓厚兴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发扬钉子精神、水滴精神,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努力做到“浸润加新气,光辉胜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