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忠诚•淬“廉”成器(9) | 张正:以案为鉴知敬畏 履职尽责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27 点击数量:6779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3日,仙桃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同日,仙桃法院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十个一”重点活动和政治轮训中,不折不扣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持续淬炼思想、汲取养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仙桃法院开辟“筑牢忠诚•淬‘廉’成器 ”专栏,推送干警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政治轮训的所思所悟、所感所获。

C:\Users\admin\Desktop\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张正.jpg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张正
 

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后,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警,履职尽责、律己修身须臾不可放松,必须时刻牢记合格党员标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时刻严守纪律底线,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一、警钟长鸣,做到心中有党

警示片中人在忏悔中反复提及,自己走上违纪违法这条不归路,根本原因就是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思想上蜕化变质。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腐败堕落,归根结底还是不讲政治,丧失了党性。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立足岗位,做到心中有责

纵观警示片中的“主角”,从身居要职到身陷囹圄,除了理想信念的滑坡,更重要的是未能做到在其位履其责、尽其责。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为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综合办公室作为院党组的“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服务部”“总后勤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从身边的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将党风廉政宣教月成果转化为做好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参谋辅政、办文办会、机要保密、值班值守等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牢记宗旨,做到心中有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当好人民勤务员。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沉到第一线、最前沿,遍访脱贫户、重点户,倾听最真切的呼声,解决最棘手的难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多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提对策,在档案查询、代表联络、信访交办等事项上清障减负,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

四、坚守底线,做到心中有纪

案例中,他们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制度规矩当摆设,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一步步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时刻警惕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年轻化的倾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做到不为小节所累、不为职位所扰、不为私利所缚、不为权欲所惑。要坚持挺纪在前,当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在平时、融入日常,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时时、事事、处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保密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树立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即是冲刺,落实方能见效。作为基层法院青年干警,我将紧紧围绕院党组年初提出的“四个必须,四个确保”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以过硬的司法政务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