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院的保安点赞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数量:231

保安意即保卫治安,要做到很不易,要做好更不易,而仙桃法院的七名保安员就做好了。

c7ae57c24ab2e74c01230c2cf071ebe.jpg

他们负责三个执勤点。大楼门岗,人流穿梭,车流如织。尽管是手动操作伸缩门,却胜似感应,开关自如,有人全天候备勤。院内停满车70余辆,对公车19辆,每天中午和晚上各检查登记一次。接待大厅和诉讼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首先接触保安,接待咨询、解疑答惑、人员分流、联系法官、传递材料、来访登记。对进入接访区、旁听区的人员进行安检是必须的,每天安检不低于200人次,数不清查出多少违禁品,排除多少隐患,震慑了多少非分之灵魂。办公大楼14层,白天、晚上各巡查一次,每当有法官加班至夜晚十点半以后,就会听到保安员温馨提示:要休息了,准备锁门了。不敢想象,每天有75种报刊计434份,要分发至18个科室;不敢想象,每天有不少于50份快递、邮件要求代收代发;不敢想象,接待大厅没有空调,仍旧使用电风扇。保安员脸上挂着汗水,挂着笑容,更挂着认真。他们着装严谨规范,不逊于法官;工作时间强度,不逊于法官;服务人民之初心,不逊于法官。

eadaf74cff64dfbe3aaed87d48dd47b.jpg

f777e85fa5745980b10bed5d8151817.jpg

f77430c38551eed9489a7863ce5de60.jpg

我不知道保安员有多少职责,有多少薪水,更有多少无奈?就送你们一句朴实的话:平凡而伟大。

以苦为乐,乐莫大焉!

与人为善,善莫大焉!

尺寸之功,功莫大焉!

小城大爱,爱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