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疫情期间巧执行 微信和解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量:1499

    近日,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借助微信促成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0年1月2日,因汪某拒不主动偿还生效判决的还款及同期利息,何某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执行干警线上线下查询,均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正当执行干警拟采取下一步执行措施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致使执行受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执行干警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经当事人一致同意后,通过微信群聊方式,促进双方在线“面对面”沟通。


111.jpg

    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在微信群里就这起纠纷判决的还款方式及还款时间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干警通过微信群进一步告知了按时履行和解协议的义务及不履行的后果。最终,这起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案件,通过微信方式实现圆满化解。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线上执行办案,确保执行工作力度不减、热情不减、韧劲不减,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