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仙桃市法院王昊副院长一行赴西陵区法院、巴东县法院考察学习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量:6533

11月17日-19日,仙桃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带队赴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人民法院考察学习执行工作。

1.jpg


西陵区法院,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浩民,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龙嵘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并就分段集约、分工协作、分合结合的执行繁简分流机制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




在巴东县法院,考察组一行观看了该院执行题材微电影《拒执罪》,详细了解了该院拒执罪案件办理流程、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果。随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青松主持座谈会,全面介绍了该院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四案四分”流水线执行新模式。双方就繁简分流机制中分组分案、流转程序、审批权限等中心节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全体成员集中交流了优化仙桃市法院执行工作的思路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吸收借鉴先进法院成功经验,采取务实有效的新举措提升执行质效,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