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量:391

  1.jpg

  9月26日下午,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采取接替诵读原文、主题研讨交流、观看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课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院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警代表参加。

2.jpg

研学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党员干警代表依次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原汁原味学原文。围绕“学习新思想,推动仙桃法院高质量发展”主题,院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发言,院党组成员分轮次发言,中层干部代表发言进行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3.jpg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作交流发言


4.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同志作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在会上汇报了个人通读规定篇目进展情况,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题,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一是必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法院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法院党的建设;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要全面提升诉讼服务质量,着重强调要以工匠之心对待每一起案件,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及时兑现胜诉权益。他指出全院干警要学深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自觉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司法政务、队伍建设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新时代仙桃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丁拥军同志就下一步学习交流明确要求,发言要深入浅出,语言要朴实精要,内容要切合实际,紧密联系本院及本部门实际进行发言,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同志报告了个人通读规定篇目的进展情况,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研学体会,分享三点感悟,强调要紧盯质效目标不动摇、锁定长效管理不放松、聚焦信访化解不懈怠,用“工匠精神”办案。中层干部代表方俊、黄文彬、徐俊杰三位同志分别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5.jpg

6.jpg

7.jpg中层干部代表发言


10.jpg

干警领学


  晚六点半,利用我院“三新夜校”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参学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刘志伟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课。

14.jpg

夜间研学